招商加盟电话:400-900-6339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

| 2023年01月13日 14:51:52 |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新闻媒体

共享为助残,阳光浴贵南

——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辅具小屋建成启用

       严冬的高原万里晴空,疫情之后的青南高原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1月12日,贵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团结广场为刚刚建成的两座阳光辅具共享小屋举行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公保太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此次阳光辅具共享小屋项目是互邦老宝贝联合青海帮客,继西宁市城西区共享辅具小屋项目后,在藏区安装实施的又一共享辅具设施。在1月3日,为配合残联项目进度,公司开始进行共享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从西宁市赶到茫曲镇的老宝贝、帮客的工作人员抓紧对共享设备进行组装、共享辅具的适配、测试工作。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1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2

     为更好的服务贵南县广大残障人士与老年人病人群体,为有行动障碍的各族群众提供就近、就便的辅具服务,让更先进的辅具共享技术最大限度的服务好本县残疾人群体,为贵南县政府多增加一面文明窗口,贵南县残疾人联合会领导积极到省、州残联对接辅具租赁项目利用在西宁参会间隙,到西宁市城西区阳光共享辅具项目实地考察,到西北首家共享辅具小屋实施单位互邦老宝贝、青海帮客走访、调研。为贵南县争取到辅具租赁项目的首批资金。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怀支持下,迅速开展项目落地工作。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3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4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5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恰逢口罩问题肆虐,县残联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克服物流不畅、人员短缺、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终于在1月初建成小屋,共享辅具设备服务商青海帮客、互邦老宝贝优先供货,组织共享设备与共享辅具、软件系统,陆续从上海、安徽等地运输到贵南县,并快速派遣技术人员于1月4日完成组装、测试工作。作为一类新型的共享辅具租赁方式,贵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实施的共享辅具小屋项目在青南地区尚属首例。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6
在去年6月,在省市残联的关怀下,与西宁市城西区残疾人联合会一道,经过实际调研,参考借鉴内地共享辅具建设的做法,结合城西区实际情况,由省内优秀辅具服务商青海帮客、互邦老宝贝联合承建,设立五处共享辅具阳光小屋。

喜讯,青南地区首批共享轮椅辅具小屋建成启用!插图7

    共享辅具小屋占地小、构建环保,共享辅具租赁系统操作快捷方便,仅需手机扫码即可使用,可以24小时最大限度地服务广大残疾人及急需辅具的各族群众,帮助特殊群体能够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新时代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确保贵南县残疾人事业与其他各项事业协调同步发展。
     在共享辅具小屋启用初期,贵南县残疾人联合会拟提供免费租赁使用,仅需支付押金即可免费使用,使用完毕归位后,即可自动退还押金到手机,方便快捷。
     下一步,贵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将持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辅具适配,不断完善工作细节,拓宽残疾人辅具服务的新途径。

互邦老宝贝 – 共享医疗辅具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