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加盟电话:400-900-6339

共享轮椅观察 | 2022年,共享轮椅还值得做吗?

| 2022年06月17日 16:24:18 | 公司新闻

2015年,国家鼓励公立医院与社会力量共同组建新型医疗结构,共享轮椅借着共享概念的大火与国家政策的利好,经历了从野蛮扩张到逐步稳定的过程。

时至今日,已经入驻了共享轮椅的医院到底情况如何?行业真实发展情况如何?未来发展空间如何?我们邀请了【E家康护市场负责人张喜强】来聊一聊他深入共享轮椅这一领域,几年来的思考和洞察。

共享轮椅观察 | 2022年,共享轮椅还值得做吗?插图

01 传统共享轮椅供需匹配效率有待改善

从医院来看,传统医院提供轮椅相对原始,导致轮椅供给不足。不少医院仍在采用手工记录或护士的记忆力等方式给患者提供轮椅使用。需大量人力财力,轮椅损坏之后无人维修,使用轮椅过程中出现意外,责任问题。收费难,采购难、维护难、管理难。

02 E家康护共享轮椅

帮助医院更高效、租用轮椅更安心

数字化共享轮椅平台具体如何帮助医院提效?如何让用户更安心?如何帮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张喜强向我们介绍了E家康护的做法。

对医院而言,他们最关注疫情等特殊情况爆发时,如何在工作量激增的情况下提高效率。“对此我们主要的动作是提供线上物联网管控系统,降本增效和增加消毒杀菌的频率,张喜强介绍到。

对患者而言,现阶段他们最关注行动不便,如何正常能够租借到轮椅,同时面对疫情风险有消毒的保障。

用户本身行动不便,如果没有使用轮椅期间的人身安全保障,将面临诸多意外带来的损伤和财产损失风险。E家康护共享轮椅为每家医院都购买了100万的轮椅使用意外险,为租借轮椅的用户100%购买不同的保险保障方案,既让租借轮椅的患者权益得到保障,又减轻了医院的压力,更让用户享受无忧安心服务。

03 落地实施方案参考

1.投放数量参考:医院轮椅使用量比例:三甲医院按照日门诊量的千分之六比例数量投放。后期可根据2个月内轮椅使用频率增减投放数量。

县级医院:按照门诊4台,急诊3台,后期根据2月内轮椅使用情况增减投放数量。

2.安装说明:15个工作日内,就双方约定的投放数量,投放地点,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调试,直至可正常使用。

3.后期维护:

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患者可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寻求解决。

若轮椅后期出现破损等问题,导致患者无法正常使用,3个工作日内上门维修。

结语

当问到E家康护在医疗器械租赁行业的独特性时,张喜强提到:“我们坚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捷服务,本身是一件非常有社会意义的事情,我们的出发点是从公益出发,提高行动不便的患者的出行半径,这是我们和其他盈利性企业最大的区别。

互邦老宝贝 – 共享医疗辅具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