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加盟电话:400-900-6339

共享轮椅来了,未来10年,不再为租轮椅发愁

| 2022年08月10日 18:53:28 | 公司新闻

“共享轮椅的成功,就是要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运动损伤的年轻人、即将生产的孕妈妈,随时有轮椅可以用,去看病的时候,排队不用站,走路不靠蹦,就像是逛商场一样方便。”

共享轮椅来了,未来10年,不再为租轮椅发愁插图

共享轮椅在医院

开中国共享轮椅之先河

这个创办共享轮椅的人成先生,是国内少有的集“医学专家、物联网专家、营销专家”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

2015年,与医院打交道多年的他决定开始创业。他与合伙人一起成立了互邦老宝贝,2017年,e家康护共享轮椅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应该说,中国的共享轮椅,是成先生开了这个先河。

共享轮椅来了,未来10年,不再为租轮椅发愁插图1

共享轮椅

什么是共享轮椅?

所谓的共享轮椅,就是一个轮椅共享平台。轮椅大多不便携带,不管是家里有轮椅出门临时用,还是临时损伤租用轮椅,都很轻松方便。用户省钱,避免的康复后轮椅彻底没了用武之地,没处放占空间。同时也避免了资源的浪费,这是共享轮椅存在的核心价值。

简单来说,就是在医院放置轮椅桩+锁具,而用户想要租轮椅,直接扫码就可以租赁,医院内电梯、路面都有专门为轮椅使用考虑,用起来很轻松,而且免费几小时,基本够看病使用。大大提高了患者和医院的效率。

就在今年2月,互邦老宝贝的围老正式在广州和苏州启动建设,探索“药店+租轮椅”针对7-90天中长期租赁轮椅的患者使用。目前已经进入运营阶段,得到了人们的赞许,也为药店带来很多新的可能性。

共享轮椅来了,未来10年,不再为租轮椅发愁插图2

共享轮椅在药房

共享轮椅未来的发展情景如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共享经济成为可能,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教育……,共享经济改变的不仅仅是人们的生活态度,更加激发了一些人勇于探索的精神,成先生就属于这类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现在进军医疗业几乎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是现在像成先生这样做还是少数。互联网医疗代表着共享医疗的未来。

就像是共享单车一样,发展到最后,都会出现其他的延伸式运营模式,成先生认为,共享医疗会在2025年出现爆炸式增长,一是共享辅具,二是共享服务,三是共享养老。所以谈起共享事业,成先生十分的乐观,也充满期待,如果考虑到一两年内共享轮椅接受度的增加,为国内养老分担一部分压力。

目前,围老共享轮椅正在全国各地药房紧张的筹备建设中。他相信,共享轮椅的成功,将会组织起以中老年朋友为主的群体,影响更多的人共同科学养老,让更多的人,花最少的钱,享受便捷的共享服务。

互邦老宝贝 – 共享医疗辅具引领者